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万全公安分局为农民工追回 被拖欠工资35万余元

来源: 2019-02-11 16: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春节临近,为了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万全公安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分局治安大队抓获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人员,并将追缴到的工资款35万余元及时发放给了农民工。

  2019年1月25日11时许,万全公安分局接到区劳动监察大队移送案件称:孔家庄镇一小区重包工梁某拖欠20名工人抹灰施工工资35万余元,拒不支付。万全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治安大队牵头的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

  为了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专案组民警连续数日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核实拖欠工资款数目,认为重包工梁某有能力支付抹灰施工工资,经责令整改,其仍不予支付,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民警遂展开抓捕行动,后将梁某抓获。经审讯,梁某对其拖欠工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向梁某追缴回农民工工资款35万余元,并第一时间进行了发放,20名农民工(大部分是邯郸市人)陆续来到治安大队领取,当大家领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时,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也可以早日回家过年了!

  截至目前,被拖欠工资的20名农民工已全部领到工资。临回家前,他们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对治安大队民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