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公安局狠抓四项措施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1-30 12: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年终社会治安大局平稳,阳原县公安局突出抓好“排查、研判、化解、宣传”四个方面,有效预防和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狠抓排查,全面掌控治安动态。坚持源头预防,通过深入走访,收集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控治安动态。社区民警、辅警全部沉到社区和农村,广泛收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录入警综系统,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主动权,确保矛盾纠纷不激化、不升级。

  二是狠抓研判,切实提高预警能力。坚持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涉稳隐患动态掌控、情报信息会商研判等风险评估机制。对排查发现的各类信息,由情报中心分类汇总、分析研判,逐条逐项的进行研究,提出疏导化解意见和处置措施,做到超前预警,为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提供了支撑。

  三是狠抓化解,坚决防止矛盾升级。对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矛盾纠纷,明确指定化解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民警,限期化解。对于重大疑难矛盾,坚持专案督办,对复杂、疑难的矛盾,由局领导牵头调解,力争尽早化解。对于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报告,及时向职能部门移交,并协助职能部门开展化解工作,直至问题解决,保证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狠抓宣传,积极营造和谐氛围。组织民警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大力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同时,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警企恳谈会,搭建警民调解连心桥,进一步增进警民融洽感情,提升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认知率和满意度,有效减少各类涉警矛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