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区司法局参加2018年度处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9-01-30 11: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学法用法, 1月9日上午,下花园区组织开展2018年度处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单位32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市司法局卢明东副局长作为第四督考组组长对我区此次法律知识考试进行了全程督考。

  考试采用全市统一命题、统一时间、集中考试、市督考组督考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宪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张家口市禁牧条例》等为重点。主要考察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有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和实际应用能力。本次考试组织周密、开展有序,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纪律严明,考务工作有条不紊。

  这次处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我区法宣办还下文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科级以下领导干部约300余人进行集中法律知识考试,形成了法律知识考试全覆盖。2018年度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对我区依法行政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干部学法考试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更好地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和加快全面依法治区进程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