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塞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为各执法办案部门发放法律书籍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9-01-28 10: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化塞北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办案民警的法律业务水平,帮助民警掌握刑事、行政案件办理的有关新规定,全面提升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塞北分局法制大队结合各执法部门执法工作实际,及时订购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刑事案件等相关法律书籍,发放给办案单位。

  根据法律法规不断更新变化的实际,法制大队为执法办案部门统一发放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标准解读与取证指引》,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法律适用》 ,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的《新刑事诉讼法司法适用解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若干规定》条文释义与适用指南、《公安机关问话笔录制作与案卷审阅》、《公安机关办理151种治安案件案由的认定处罚证据标准与相关执法参考》等法律书籍,扎实做好基层执法服务工作。

  配发的书籍将进一步增强塞北分局民警执法办案能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民警熟悉、掌握行政、刑事案件的办理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流程,提高案卷质量,提升民警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