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强力推进涉案财物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1-28 12: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涉案财物管理水平,有效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按照上级公安机统一部署,阳原县公安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全力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处置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实行“三线分包”齐抓共管。县局党委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涉案财物管理处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局实行了“领导小组总牵头、分管领导抓警种、分包领导包战区”的“三线带责分包责任制”。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责,蹲驻一线,指导工作;局纪委和警务督察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对接基层,真抓实管,组织活动;法制和各警种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条块结合,查纠并举,互帮互助,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活动热潮,有效推进了工作开展。

   采取“三查措施”澄清底数。工作中,该局各办案部门在局纪委和警务督察部门统一组织下,采取了“单位自查、战区联查、全局抽查”的“三查工作机制”,及时兜清了全部工作底数。首先,各办案单位通过自查方式,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办理的行政、刑事案件底数,排查涉案财物案件及存在问题,逐一列表上报;其次,刑警中队与各派出所对相互移交的案件进行联查,逐案核查移交手续、移交财物以及侦办情况,从中发现存在问题;其三,由警务督察联合法制部门进行集中抽查,对在自查结果为“零问题”的单位进行解剖核实,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导整改。

   突出“三管齐下”标本兼治。对排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并集中整改、个别指导和建章立制“三管齐下”,边整边改,分析原因,制定规范,属于共性问题的集中解决,属于个性问题的分别处理。对自查中发现财物管理不到位、联查发现的移交案件不规范、调查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逐案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在此基础上,积极加快政法机关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探索管理信息公开,加强执法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为严防涉案财物问题发生扎紧篱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