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助力法治阳原建设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1-28 12: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工商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及县电视台20余人应邀参加发布会,阳原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冯志刚、新闻发言人孙华卫、法官助理宫向飞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行政审判庭庭长冯志刚就阳原法院2017年及2018年行政案件受理和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案件审判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旨在协助党委、政府及时准确把握全县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现状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程序、实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行政审判白皮书也是首次向社会各界发布。

  《白皮书》肯定了行政审判中行政机关好的做法,同时指出了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据此,对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转变观念,积极应诉;二是增强程序意识及证据意识;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健全监督机制;四是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同时《白皮书》提出了四点建议推进法治建设:一是切实树立法治理念,推进法治城市建设;二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四是加强司法和行政良性互动机制,推动司法权与行政权的良性运行。

  《行政审判白皮书》的发布,对于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从源头上杜绝行政违法行为的发生,促使行政管理健康有序发展,助推法治阳原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阳原法院闫晓瑜宫向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