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经开区司法局调解培训有实效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9-01-28 12:1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实效性和调解员的调解水平,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实施, 1月22日下午经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全体人员及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司法案例分析、调解技巧、在线调解平台的使用进行了重点讲授,并就调解方法、经验与技巧,结合基层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热点案例,深刻阐释了人民调解工作中调解原则、受理范围、调解案例等应该注意的问题,内容务实全面,极具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在提升调解员法律素养,强化调解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运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