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家口这对“老赖”夫妻 无视法院生效判决 最终沦为“狱中鸳鸯”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2-29 14:3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尚义县一对“老赖”夫妻:高某及其妻子李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及阻碍法院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分别被尚义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日,二人先后成为“狱中鸳鸯”

事件始末

  2016年11月30日,尚义县人民法院对吴某与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被告高某归还原告吴某借款30000元,但在该判决生效后高某并未按期履行,故吴某于2017年1月17日向尚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民事判决书

  执行过程中,该院依法向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漠然相待、置之不理,并以种种理由逃避执行。在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财产无果后,决定对其予以拘传。拘传时,高某态度蛮横、抗拒执法,其妻子李某甚至采取阻拦警车,拔掉警车钥匙,打骂执行人员的方式阻止执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高某被拘留带走

李某被拘留

  法院遂决定对高某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拘留15日;对李某以阻碍法院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拘留15日。夫妻二人被拘留后,其亲属急忙到法院送上执行款,履行了判决义务,同时高某、李某二人也向法院写出悔过书。

小编点评

  正所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老赖夫妻好当,狱中鸳鸯难做;无视法院生效判决,终将尝到违法苦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