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家口又一重大涉民生案圆满执结 20位当事人手拉横幅感谢法院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2-25 18:5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法院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利剑讨薪”执行行动,为21位申请人讨要应得劳动报酬。

  经过近50天的努力,该案件终于执结完毕。

  12月21日,在桥东区人民法院,21位工人顺利领到了自己的劳动所得。当日,工人师傅们异常激动,他们拉起横幅,手捧锦旗,以表示对桥东法院快速出击,高效执行,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由衷感谢。

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当事人拉起横幅、手持锦旗感谢法院

  案件回顾

  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高院安排部署的“燕赵利剑”执行行动,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细致谋划、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于10月28日对已进入执行程序的20件涉民生、涉群体性劳动争议索薪案件,按照已生效的劳动仲裁裁决书进行集中执行行动,果断出击、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并通过官方微博全程直播跟进,接受群众监督,扩大执行行动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此次涉及的讨薪案件时间极为紧迫,被执行人华帝燃具公司已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其租赁的柜台和库房月底即将到期,为防止二级经销商哄抢剩余商品和当事人转移财产,最大限度的为劳动者挽回损失,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由院长刘树坤亲自指挥,组成1个后勤保障组和5个外部行动组,以最快的速度对案件进行执行,依法采取执行措施。

  10月28日上午,院长刘树坤在此次执行行动开始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执行人员,要高度重视、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树牢规范意识,做到执行规范文明,注意与被执行人的沟通交流方式,防止矛盾激化,以高效、文明、有力的执行措施,为申请人“讨薪&rdquo

  为防止当事人串通、转移财产,5个执行组到达各自执行地点后,同一时间统一开始行动,并通过“利剑讨薪”微信群随时对执行情况进行汇报、沟通,对涉及的3个商场、2个仓库进行了查封。此次行动,共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财产2000余件,依法冻结停止支付了被执行人在2个商场的应收账款,此案仍在进一步执行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