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司法局宪法宣讲“进学校”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2-10 16: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全面开展“宪法宣传季”活动,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下花园区司法局联合教科局及下花园区中学邀请我区普法讲师团李兴华律师到校园中,开展了以“让宪法伴我成长,争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宪法修正案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解读我国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并为学校赠送新《宪法》读本500册。

  李兴华律师是兰州大学法学研究生、法学硕士,宝庆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我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区中学法律顾问;2010年开始执业,担任多家政府、学校、企业法律顾问,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普法活动,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

  李律师以亲密和蔼的态度、轻松诙谐的语言、形象鲜明的比喻,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增强了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同学们身边的事、关心的事、进而产生共鸣,使同学们对《宪法》修正案内容有所了解,教导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时,针对校园欺凌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变化、常见行为、不良后果,并对法律责任的承担等作了深刻剖析,希望同学们能学好宪法知识,用宪法这个“法宝”护身,严格做到知法守法。

  活动中,李律师紧紧围绕修宪的重要意义、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的主要内容、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等内容,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培养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引导同学们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质,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活动在国歌声中结束。这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宪法知识,而且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