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尚义县检察院组织 干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12-10 17: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尚义县检察院组织公诉、民行、案管、政治处等部门干警来到县文化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和悬挂宣传条幅相对合的形式进行。宣传内容简明易懂,以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依法履职、依法行使权利等基本法治观念为主旨,大力宣传约束权力、保障权利是法治的要旨和精髓。

  在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检察官重点对宪法相关法条的理解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坚持用中国宪法故事讲解法律知识,努力将晦涩的宪法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正确阐释了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人们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活动,共解答了群众各方面的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单共计200余份,群众不仅加深了对宪法法律的了解,更深切体会到检察工作的实际,收到了较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