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赤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赤城 2018-12-10 17: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宪法的影响力,提高“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实效,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上午,由县司法局、法宣办牵头,联合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集中在县忠信广场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县政法委书记刘庆斌、法院院长张红权、检察院代检察长黄强亲自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各单位、县直各部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赠送挂历、贴画等法治宣传用品,发放普法书籍及法治宣传册、宣传资料、播放LED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道路安全法、人民调解法、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信访条例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热情解答、解疑解惑,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宣传挂历7000余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1000余本,各类法律宣传资料8000余份。特别制作了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专题宪法宣传展板8块,县北方商情出动宪法宣传车一辆全城巡回宣传。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为全面加快“法治赤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