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公安局对辖区涉危涉爆从业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来源: 中国.赤城 2018-12-10 17: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汲取“11·28”爆燃事故教训,赤城县公安局积极加强涉危涉爆从业单位的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整改,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一起涉危涉爆安全生产事故。2018年11月29日、30日,民警利用2天时间对全县7家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1家烟花爆竹储存库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中主要围绕储存库人员值班备勤巡逻巡更情况、防火防盗抢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落实情况、储存库周边安全防范情况、一键报警系统运行情况、民爆物品运输车辆装载运输及停放情况、发放领取民爆物品安全操作情况等六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检查中发现部分涉危涉爆物品储存库存在视频监控损坏、无法正常使用、储存库周边杂草过多、运输爆炸物品车辆停放不规范、未按规定时间进行夜间巡更等安全隐患。民警当即下达《安全检查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大检查,共下达《安全检查指令书》3份,全部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储存库的各项安全管理台账,加强了辖区涉危涉爆物品储存库的安全防范等级,提高了防火、防盗的应急演练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