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东营小学“12·4”国家宪法日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 魅力桥西 2018-12-10 17:0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当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既不是来打官司的原告被告,也不是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当事人,而是下东营小学的学生们。他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及别样的法治宣传。

  活动当日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热情,当日上午,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学生们陆续来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法院的王院长及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孩子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依次来到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12368热线、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审判庭、审判管理中心及执行查控室等地参观。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着详细的介绍,学生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最后,他们还在审判庭跟随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和干警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体验了庄严的宣誓。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同学们被眼前的“审判长”、“审判员”、“被告”、“诉讼方”、“书记员”等各种各样的牌子所吸引,以往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场景,今天一一呈现在他们面前。部分学生代表还有幸穿上了法袍,坐在了“审判长”、“审判员”等席位上,尽情体验了法庭上的真实角色。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和庄严,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孩子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