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家口市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部门赴上海等地考察学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及智慧警务相关工作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12-07 11: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推进2022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加快张家口市公安局警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找准着力方向,夯实安保工作基础,提升安保整体能力,近日,张家口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带领市局部分警种及崇礼分局负责人等一行,赴上海等地围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安保及智慧警务建设等工作,开展了考察学习。在上海召开的系列座谈会上,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陈昌俊介绍了进博会总体概况,以及在新的安全形势下,进博会安保所呈现的新特点、新要求、新理念、新思路。他指出,上海市局通过“智慧公安”引领,安检措施创新等举措,实现对重点要素的精准管控,实现安保“安全、有序、宽松、尊严、高效”的理念,圆满完成进博会安保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闵行公安分局副局长陈荣霖针对进博会安保实战,重点讲解了闵行公安在扁平化、可视化指挥,依托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加强政治强警,优化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会上,张向东常务副局长介绍了该局冬奥安保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他指出,对标上海,科技强警,提升大型活动安保能力,确保2022年冬奥会绝对安全,是该局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有效借鉴上海历经世博会、进博会等大型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打造“智慧冬奥”模式,增强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属地安全,扎实做好冬奥安保各项筹备工作。在交流会议上,张家口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安保支队、科技信息化处、网安支队、技侦支队、警务保障处,以及崇礼分局等主要负责同志与上海公安就各自业务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在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议中心,张向东常务副局长等一行考察了进博会安保总指挥部、进博会现场安保指挥部、进博会现场安保指挥中心,以及进博会安保证件管理中心等地。在进博会现场安保指挥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基于大数据分析研判的重点人管控和实时追踪系统讲解,在进博会证件管理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基于“智慧社区”系统建设的人员管理详细讲解。考察学习期间,张向东常务副局长一行在南京市公安局与南京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明杰,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秉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青奥会安保开展座谈学习,并实地调研了南京鼓楼分局湖南路派出所和南京鼓楼警务工作服务站工作模式;在烽火通信公司的座谈考察中,烽火公司表示将大力支持张家口市公安局冬奥安保筹备工作,双方战略合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在腾讯公司和华为公司考察了警务大数据平台和第三代指挥中心建设等内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