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开讲了!】弘扬宪法精神,关护祖国明天!12·4宪法日,张家口市两级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活动同步开展!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12-05 11: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张家口市有百年历史的第一中学礼堂内五百余师生,迎来了一位笑容亲切、身着检察蓝色制服的老师,他就是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华。

  “我叫张华,是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也是一名检察官。同学们可以叫我张校长,也可以叫我张老师。今天,我跟同学们一起来交流分享我关于法治问题的体会和经验。”张华检察长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张华检察长以“守望正义,关护明天”为题,从宪法定义、宪法条文、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等几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宪法是公权力的“紧箍咒”,宪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随后,张华检察长走入同学们中间,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一起深入剖析了这些犯罪的起因、危害后果以及预防措施,进一步阐释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预防校园欺凌的重大意义,教育中学生要学法、懂法、知法、遵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500余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华检察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作为广大的中学生要遵从法律、崇尚法律,“从我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授课之后,为方便与同学们更好地交流沟通相关法律知识,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设置了“法治副校长邮箱直通”,定期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收集整理,及时答疑解惑,公布防欺凌举报电话,以便检察机关及时发现和处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问题。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相关要求、省院关于“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在国家宪法日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的活动部署,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的宪法日法治宣讲活动,是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

  以下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活动

  同步开展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