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2-05 12:0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张家口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12月3日,全市两级法院分别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开展“宪法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作宪法专题宣讲。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校,市中院李亚成专委向同学们宣讲了宪法的历史、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等,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2月4日上午,该院在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院设立了咨询台,制作了展板,悬挂了横幅,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过往行人进行法制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不少群众在拿到宣传资料时就认真地看起来,对现场群众的咨询,法院工作人员都一一予以耐心地解答,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同日上午,在市中院机关开展了“小记者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批“小客人”――50余名小记者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法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市中院12368热线、数字化审判庭、审判执行管理中心、视频会议室等场所。他们在审判庭进行了模拟开庭,深入了解法院庭审环节,并积极提问解惑。

  在执行指挥中心,市中院院长王靖通过视频在桥东法院跟小记者们进行了连线对话。王院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法院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王院长殷切嘱托小记者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通过这次法院参观,能在你们心中播下种子、扎下根基,将来为中国的法治事业作出贡献。

  在基层法院,他们都以不同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有的在组织宪法宣誓,有的在组织公众开放日,有的深入社区、乡村宣讲宪法知识等。

  据统计,全市法院“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共接待法律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