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 合力做好社会治理

来源: 张家口市综治办 2018-11-29 15:4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王亚军到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市邮政管理局、张家口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就企业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调研中,王亚军书记参观了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警保联动车队及理赔大厅、诉讼调解中心、人保财险桥东支公司业务大厅,听取了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参与综治保险、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险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与法院战略合作项目、与市交警队开展“警保联动”工作情况的汇报。王亚军书记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关社会方方面面,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企业作为社会一份子参与综治工作中可以起到很大作用。企业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来,要注重创新意识,便民意识,不断创新理念,创新企业文化。各级综治部门也要积极与社会责任感强、主动担当社会义务的企业合作,以项目的形式完成党委政府的工作任务,要在社会治理新理念上下功夫,求创新、搞突破,深化思维和理念。要与企业加强合作,强化推动落实,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简化程序,形成合力,在企业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道路上创出我市的新亮点。

  在市邮管局调研中,王亚军书记查看了局机关新建好的邮政业监管与服务信息化平台,听取了张家口局关于机关基本情况、行业发展、落实寄递渠道“三个100%”制度、“双11”期间所做工作等方面的报告。王亚军书记要求市邮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行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防止各类禁限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全力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围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张家口市“两区”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和邮政企业改革,提升行业现代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指导全市邮政企业、快递公司积极融入“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建设,全力打好补齐民生短板硬仗。

  在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中,王亚军书记参观了医调委办公区域和调解室,听取了医调委就医疗纠纷调解结合医疗责任险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汇报。王亚军书记指出引进第三方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是一条很好的思路,要盯住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保险费用于赔付费用不匹配的问题,调解不了的案件、赔付金额高的案件怎么办;要采用竞争机制选择参与人民调解的企业,选择责任心强,创新意识强的企业,杜绝小金额的赔付、大金额的甩下的现象发生;要结合“新时期枫桥经验”重点解决难调的案件、复杂的案件、赔付金额高的案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