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及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11-28 18: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至11月15日,尚义县公安局深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及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一)危险化学品方面。县局对全县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辖区从业单位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销售、购买、领取、使用、归还、处置;从业单位销售、购买危险化学品是否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场所是否设置相应的实体防范、技术防范等治安防范设施进行了仔细排查和梳理。

  (二)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方面。县局联合环保、安监等部门对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单位进行检查,对汽车修理厂、机油经销部、电瓶销售部、废品收购站点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排。

  (三)寄递业方面。对各寄递企业的“3个100%”制度落实情况、内部治安保卫制度、治安防范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开包验视”制度,坚决杜绝收寄、收运违禁物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1家、寄递业5家、加油站3家、医院2家、汽车修理厂13家、机油经销部3家、电瓶经销部2家,废品收购站5家。对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3家单位,民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危化品各项制度的落实,强化了危险废物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提升了寄递业管控能力,确保了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