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四项措施加大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11-28 18: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治理城区涉牌涉证违法车辆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形成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理交通事故。尚义县局在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摸索,逐步建立了整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长效机制。

  一是坚持宣传不放松。坚持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始终,利用微信、微博等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使用无牌无证、挪用号牌、假牌假证车辆、驾驶报废车的危害性;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使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坚持规范执勤执法。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自觉做到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对于查获的无牌无证、挪用号牌以及假牌假证的驾驶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处理的同时,积极做好教育工作,使得驾驶员认识到违法行为及危害后果确保执法到位。

  三是严格路面管控。科学部署警力,实行"路面巡逻、卡点查缉、网上比对"的工作方法,强化对路面管控措施,特别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要加大力度,做到凡无牌车辆逢车必查、使用临时车牌车辆逢车必查、牌照模糊不清的逢车必查的“三个逢车必查”,对于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号牌号码不清、有盗抢嫌疑的车辆,依法予以查扣,一律进行上网比对检查。

  四是严格处罚机制。在涉牌涉证整治中,坚持做到“三个一样”,即大车与小车一个样,外地车本地车一个样,生人车熟人车一个样;“五个一律”,即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最高处罚上限进行处罚,该收缴号牌的一律收缴号牌,该扣车的一律扣车,该报废的一律报废,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同时积极建立廉政执法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执法过程中少受干扰,确保执法清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