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赤城县公安局部署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中国.赤城 2018-11-28 18: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确保辖区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赤城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从维护辖区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强力推进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危爆无小事”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县局成立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力推动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深入推进,确保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达到既定工作目标。

   二、严明责任倒查,确保落实到位。围绕中心任务,逐项细化分解,逐一明确目标、措施、责任、时限,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跟踪督办制度,逐一督促落实整改。排查整治期间,凡因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生烟花爆竹爆炸案件、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严格源头管控,依法严厉打击。不定期地联合安监局、交通局、供销等部门,加大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监管检查力度,强化运输、燃放环节管理,防止发生问题。紧紧围绕重点人和易制爆源头两大要素,严格烟花爆竹源头管控,切实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对发现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追根溯源、深挖细查、一追到底。

   四、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将宣传发动贯穿排查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舆论导向。对烟花爆竹从业单位,要结合监督检查和许可审批加强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公布举报奖励办法及举报电话,鼓励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要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切实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