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赤城县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赤城检察院 2018-11-28 18: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12309品牌,根据全市检察机关统一部署,11月26日上午,赤城县检察院隆重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庆斌,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黄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本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赵建国副检察长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们汇报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黄强代检察长虚心征求并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据介绍,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层面,依托智慧检务工程,集合了检察服务功能,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等;案件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等;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等三大模块13项具体事项,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召开座谈会

  在一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该院黄强代检察长首先致辞,代表县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化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的完善、应用和运行,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实在的“阳光”检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创建“平安赤城、文明赤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赤城县检察院黄强代检察长致辞

  县委政法委刘庆斌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县检察院牢牢把握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争创一流业绩:一要着力整合优化检察服务职能,打造更加宽广的公开“主阵地”。更加主动地倾听人民呼声,更加主动地接收人民监督,更加主动地深化检务公开,确保检察权始终按照人民意愿依法正确行使。二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服务体验,搭建更加顺畅的检群“连心桥”。全方位敞开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的大门,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三要着力打造检察服务亲民品牌,培育更加鲜活有特色“增长点”。以更加温暖、更加优质的服务塑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的检察服务品牌。

  县委政法委刘庆斌书记在讲话

  赤城县检察院赵建国副检察长主持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刘庆斌书记和黄强代检察长揭牌

  合影留

  合影留念

  随后,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庆斌和黄强代检察长揭牌,受邀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远程视频接访室,观摩了网上12309检察服务平台运行模式。希望县检察院要紧紧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带着对群众的亲劲儿,着重在服务实效和服务体验上下功夫,始终把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作为开展司法办案和检察监督的重点,不断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和满意度。

  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

  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观摩了网上12309检察服务平台运行模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