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11-28 19:0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学校街小学针对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了“关爱生命预防火灾”的主题队会,观看了消防公益片,通过趣味的画面,使学生了解了火灾给人们的生活和国家的财产带来的危害,也学到了校园、家庭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张家口市“社会消防协会”的专家也来到学校,从预防火灾应注意哪些事项、在家中和学校如何注意防火、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对、如何正确逃离火灾、如何自我防护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在接受“红领巾广播站”小记者采访中说道:“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以前都不知道着火后该怎么办,现在知道了,我回去一定讲给家里人听,让他们也学消防知识。”老师代表也深受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小学生年龄小,自防能力弱,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老师的引导疏散至关重要。今后,我一定加强吱声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保护能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老师。”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起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来源:教科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