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经开公安分局新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平安校园”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11-28 16:2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识守护生命,为了让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和具备自救能力,值此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关键时期,2018年11月20日上午,经开公安分局新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经开区第一小学开展“平安校园”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从多个层面向在校师生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学校教职工与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认真地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中,民警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要校园部位用电用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在校师生明白了怎么预防、杜绝火灾和掌握科学的逃生方法。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民警强调:重视消防就是重视校园安全,就是尊重和珍爱生命,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学习,主动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