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经开公安分局:警校联盟 多措并举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11-28 17:1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园和谐平安,学校才能长足发展。以学校安全带动家庭、社会安全,是学校安全教育的最大意义,是当前学校平安创建最有效的方式。

  警校共建、家校携手,公筑学生平安防线。

  张家口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立足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等基本职能,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立足辖区实际,在本职岗位上,延伸工作触角,针对引起广泛争议的“校园贷”“校园欺凌”等现象,通过警校共建、家校联防、防治结合、强化教育、法制知识培训等形式逐步培养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校园周边交通、治安隐患,向学校师生传授安全防范知识,用实际行动将“安全”送进校园,切实履行“护校安园”职责,扎实做好辖区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一、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经开分局依托驻校民警,通过法制知识讲座、校园安全宣讲、发放标语宣传单等通俗、实用、易懂的形式,向广大在校学生宣传防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校园欺凌”等常识,进行法制安全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的警惕性。

  二是警校共商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如门卫制度、保卫制度、消防设施等,切实掌握情况并进一步完善,深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定期认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校方及时整改,充分调动校园巡逻队的作用,配合巡警、辖区派出所警力开展校园及周边昼夜巡逻,协助学校做好假期间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防教学设施被及学生用品被盗损现象的发生,全面消除治安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受到校方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