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给力!市委回建书记亲自参加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同步揭牌仪式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11-27 11:5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享受‘一站式’服务,‘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委回建书记参观完升级改造的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后这样评价。

  11月26日上午,张家口市两级检察院同步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在市人民检察院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市委回建书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王亚军书记,党代表,部分驻张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中院、公安、司法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市院中层干部全体参加。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致辞,并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东望山乡党委委员、元子河村村委会主任郭建仁同志致辞。

  市人大代表、王老赏周永明剪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师周广代全国人大代表周淑英向市检察院赠送象征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标识的剪纸作品。

  回建书记、王亚军书记、赵治海同志、郝俊海同志共同为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峰主持揭牌仪式。

  嘉宾们参观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兴致盎然地听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介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简介

  据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在原12309职务犯罪举报网站和举报电话的基础上,按照最高检的规划要求,整合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功能,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窗口。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两部分,实体大厅坐落在市院内并面向主要街道,设置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业务咨询四个工作区,很好地实现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更加方便群众到检察机关表达诉求,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通过打造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监督三大模块,运用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12309专属网站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四种渠道,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的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系统化智能检察服务,开启开放、动态、阳光的检察为民新征程。

  张华检察长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新平台,更是“枫桥经验”在检察机关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借助新的平台,展示新的形象,干出新的业绩。广泛听民声、汇民智、聚民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新起点,更加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实在的检察服务、检察产品,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检察机关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