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赤城县人民法院、公安局召开执行联动协作会

来源: 赤城法院 2018-11-22 16:1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9日,赤城县人民法院、赤城县公安局在县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执行联动协作会,交警大队、看守所、110指挥中心、刑警大队、法制科、治安科等部门负责人,县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执行局主管领导、副院长焦复生主持。

  会上,执行局局长王景云宣读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公安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各部门对如何落实文件要求发表意见和建议,并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公安机关在执行工作中的联动协作。

  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查找被执行人是“难”中之“难”,这次与公安的联动协作,可以及时查询有关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出入境证件及出入境信息、车辆登记信息和旅店住宿信息,查找被决定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或者相关人员,查找、扣押被申请人、被告、被执行人车辆,以及在依法严厉打击和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法院执行犯罪行为等有效信息。

  与公安机关进行联动协作,一是有效解决了一部分“人难执”、“难执人”的案件,挤压了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二是拓宽了法院的办案视野,进一步震慑被执行人,促其自动履行,主动履行;三是联动协作强化了部门有效联动配合,使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无处遁形,有效打击被执行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