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赤城公安】一周警事儿

来源: 赤城公安局 2018-11-22 16:1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违法事情总要做,看守所你躲不过

  缉毒大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17年12月16日,缉毒大队接到举报:王某磊、李某东等人从事贩卖毒品的行为。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布置警力核实线索,当日将嫌疑人任某东、马某琴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杜冷丁24支。经讯问,任某东、马某琴对帮别人出售毒品从中谋取利益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任某东被依法刑事拘留,马某琴因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2018年10月29日马某琴被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逮捕,我队立即对其上网追逃,经过大量且细致的信息研判工作,2018年11月2日成功将马某琴抓获。

  现马某琴已被逮捕,投送至张家口市看守所。

  帮小家、爱大家

  巡特警大队拘留一名吸毒人员

  2018年11月5日,赤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一男子称自己的儿子吸毒成瘾,自己已经看管不住,需要我队的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赤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迅速出警,在吸毒男子家中将其控制,并带回巡特警大队,经询问,该吸毒男子对自己前几日吸毒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我队民警对其进行尿样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该吸毒男子已被我队依法行政拘留。

  法治社会岂容你随便动手

  东卯派出所拘留一名殴打他人违法人

  2018年10月25日,东卯派出所接到李家湾村村民冯某报警称:其母亲田某花被人打伤。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展开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冯某林与田某花因琐事发生争执,冯某林将田某花打伤。由于案发时现场只有冯某林,田某花及其丈夫,没有其他目击证人,冯某林对殴打田某花的违法事实百般抵赖。后民警到县医院取证,查看田某花具体伤势,走访案发现场周围村民,在证据面前冯某林最终承认殴打田某花的违法事实。

  2018年11月7日,东卯所对违法嫌疑人冯某林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并于同日送至赤城县拘留所执行处罚。

  小小矛盾封道路,影响生产伤和气

  炮梁派出所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2018年11月3日,中铁四局施工队负责人王某华与受雇铲车司机妥某明发生矛盾纠纷,后妥某明将施工道路封堵,王某华报警要求出警处理。民警到达后发现,现场十分混乱,堵路群众和施工方情绪都非常激动。为防止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民警一方面安抚群众情绪,组织双方代表人员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另一方面解除违法状态,保证顺利施工。经了解得知,王某华与妥某明由于对账存在出入导致发生矛盾。民警随即找来知情人,帮助双方把账对清楚,而后催促工程老板将拖欠的工钱结清。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团结就是力量

  刑警大队、雕鄂派出所、茨营子派出所三部门联合破案

  11月7日,刑警大队、雕鄂派出所、茨营子派出所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将四名在茨营子乡实施盗窃后逃窜至雕鄂镇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拦截并抓获,扣押作案车辆(农用卡车)一部并缴获部分赃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戒不掉的毒品,蹲不完的班房

  缉毒大队抓获一名吸毒女子

  2018年11月7日9时许,缉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女子形迹可疑,疑似吸毒人员,随即上前进行盘问,并在其右手中发现疑似毒品,随后将该嫌疑人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经询问,方某英(女,1961年5月出生,赤城县马营乡人)如实供述其于2018年11月5日在赤城县南山沟一个公共厕所内吸食毒品“料子”的违法事实。且现场尿样检测呈阳性。

  目前,违法吸毒人员方某英被我局行政拘留。鉴于方某英的吸毒情况认定其吸毒成瘾严重,随后将对其进行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东卯派出所联合缉毒大队抓获

  一名跨省历年逃犯

  2018年11月8日上午11时许,我所民警联合缉毒大队民警开展便衣巡逻时,发现一白色出租车副驾驶上一男子行迹可疑、目光迟滞,极有可能是吸毒人员,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该男子携带三张身份证,这立即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经讯问:该男子叫李某伟,男,29岁,赤城县龙门所镇人,对其2016年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以黑龙江麟源米业有限公司的名义虚开增值税发票一千三百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以及2018年11月7日下午2时许,吸食毒品“料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其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因李某伟系网上逃犯,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伟送至赤城县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爱心速递

  城关派出所救助一名心脏病老人

  11月4日,城关派出所接到救助电话,民警迅速出警抵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因心脏病发作倒地,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一同将老人送往县医院救治,随后民警及立即联系老人家属,为老人下一步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城关派出所救助一名爬山摔伤人员

  城关派出所近日救助一名爬山不慎将腿摔骨折男子付某(宣化人)11月5日下午17时,付某到孙家庄爬山,摔倒在山沟将右腿摔骨折,6日8时付某爬到手机有信号地带报警(因为是外地人不能说出准确位置),城关所民警历时6个小时成功找到付某,后通知消防大队共同将付某送至医院治疗。得到付某及其家属一致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