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万全检方对一起“村霸”涉恶案件提起公诉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11-22 16:0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家族式“村霸”涉恶案件提起公诉,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玉生出庭支持公诉。这是该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检察长亲自办理的首例涉恶案件。

裴玉生检察长(右一)出庭支持公诉

  该案的三名被告人系父子,长期以来,该父子三人横行村里,强占机井,在吃水井承包合同书试用期到期后,非法占用长达7年,拒不向该村委会交纳机井折旧费共计39000元。且在村委会决定收回机井时,被告人携带刀具就对村书记、村主任进行殴打、威胁,造成村民吃水困难,属于典型的“村霸”恶势力。庭审中,裴玉生检察长科学应对三被告人拒不认罪、屡次翻供等复杂情况,以《刑事诉讼法》修改新增内容为依据,对三名被告人进行环环相扣的提问,并针对三人的辩护意见开展有理有据的释法说理。最终,三名被告人不同程度地当庭认罪伏法。

  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20余人旁听了庭审现场,庭审过程在中国法院庭审网同步直播。

  裴玉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为万全区院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