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细致排查、清理隐患有效做好冬季辖区道路事故预防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11-21 14:5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冬季昼夜温差大,易发生大雪、冰冻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导致交通事故的特点,怀安大队从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入手,找弱点、排盲点、治黑点,及时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与措施,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一分析研判,强化措施

  大队及时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会,共同对近年以来辖区内各条道路内所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全面分析。通过对路段、时段、天气等多个事故诱发因素分析,准确把握事故发生规律及形成原因,排查出事故多发时段、路段,及时研究制定所要采取的整治措施,将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大队严格遵循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用警原则,明确各中队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升民警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交通事故预防这根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加强检查,加大管控

  大队本着“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重在解决”的原则,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对省道和城乡各主要交通要道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进行全路段的排查,对破旧、污损、腐蚀、消失的路牌、指示牌进行逐一登记;对已落实整治措施的地方,加强日常交通管理,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事故不发生反弹;对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治理的路段,及时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重点安排勤务,加强巡逻管控,进一步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力度,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和整治,有效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和道路畅通。

  三重点检查,消除隐患

  大队重点针对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车辆和校车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区分任务,明确责任,坚持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认真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建立校车及驾驶人交通安全动态管理机制,落实各部门的管理责任,建立和完善校车管理制度;充分利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加强对公路客运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校车的检查登记,及时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