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我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11-21 15:0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慰问塞北管理区仅存的唯一一位建国前老党员郭长福同志

  (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曹志萍科员)

  2018.11.15

  “非常感谢你为党的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过去为地方建设、地方稳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握着郭长福的手,塞北管理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占领同志向老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郭长福坐在炕上,激动地说,“感谢塞北管理区,感谢你们”, “不用感谢我们,真正应该感谢的是咱们的党,咱们的党中央!”刘占领同志表示。一时间刘局长的话得到在场所有人的响应,“感谢党,感谢党中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房间,一股股暖流涌上人们心头。这是七一建党之际,区工委委员、公安局长刘占领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郭长福的场景。

  今年94岁高龄的郭长福,是塞北管理区榆树沟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如今塞北管理区仅存的唯一一个建国前老党员,曾经为村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庆节来临之际,因心系老党员郭长福身体状况,9月30日上午,区工委委员、公安局长刘占领在塞北管理区榆树沟管理处同志的陪同下,再次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郭长福。

  而如今在老党员家中,七一到十一短短3个月时间,郭长福已卧病在床,不能自理。在与老党员家属亲切交流中,刘占领局长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了家庭的实际困难和特殊情况,表示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嘱咐郭长福同志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党组织反映。

  当刘局长起身准备离开时,躺在炕上的郭长福轻声说道:

  “我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我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这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每个人心中,回来的路上,刘局长嘱咐随行的管理处干部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并反复强调,老党员老干部见证了时代的发展,特别是从改革开放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一段中国面临巨大困难和挑战的路上,他们始终追随党,对党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的我们在享有幸福生活的同时更不能忘本,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他们做出的贡献,确保老党员晚年的幸福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