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四个提高”全面强化队伍纪律约束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11-21 15:0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塞北分局采取“四个提高”措施,着力解决在内务管理、警容风纪、服务群众、工作纪律、执法办案、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队伍管理,全面强化队伍纪律约束。

  一、提高党性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自身行动,始终听从党的安排,服从组织的需要。要求全局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主动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提高责任意识,强化组织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杜绝“家长制”和“一言堂”,把问题解决在当面,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保持既严肃又和谐的工作关系。从严执行组织纪律,不搞特殊、不搞例外,在执行纪律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早抓、早解决、早处理,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提高担当意识,强化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切实强化工作纪律和警容风纪,严明纪律、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影响队伍形象的事件发生;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警车管理和使用规定、廉政准则和各项关于内部管理的一系列规定;严格参会纪律,按时间到会、按规定着装,认真记录会议精神,纪委督察部门对参会情况进行督察通报;严格落实执勤执法相关规范要求,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严格值班备勤,做到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警令政令畅通。

  四、提高规矩意识,强化作风纪律。重申省厅、市局在相关会议上通报的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反面典型,警示、提醒各基层所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改观念、改作风、改形象为目标,紧盯执法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纠正、查处、整治执法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行为;重点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小事小节改起,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姿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