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张家口市扫黑办 2018-11-21 10: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扫黑办长安通讯员):11月16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国扫黑办主任第三次会议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存在问题,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军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发动群众,坚持“一案三查”,坚持边扫边建边治,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着线索总量不多、线索核查率低、案件侦办不快、行业部门主动参与不够等问题。对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履行政治担当,对工作举措再强化、再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王亚军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一是线索排查要在“广”上下功夫。坚持专群结合,扩大线索收集的广度和深度,全市已研发上线“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网上举报“两大平台”,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线索举报渠道。二是线索核查要在“快”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线索核查攻坚会战,对重大线索和上级转办线索,公安局长亲自调度、逐条审核把关。确保核查质量,做到程序规范、查清查透、报告详实、结论明确,全面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和效率。 三是依法打击要在“狠”上下功夫。全市成立了重大涉黑涉恶线索案件分析研判工作专班,对案件存在分歧、起诉不够标准、反复退查案件,强化研判,统一执法思想,提高办理效率。市公安局每周专题调度,推动案件侦办进度。四是落实整改要在“实”上下功夫。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共性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加大力度、加以整改。加强组织推动,采取针对性措施,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是“一案三查”要在“深”上下功夫。围绕“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坚决做到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不查清不放过;对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要突出对重大案件的办理,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和协作机制,必要时由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等部门派出工作组联合调查。是综合治理要在“联”上下功夫。建立联治联建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矿产资源、非法借贷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公安机关要延伸打击范围,严厉打击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要突破重点难点问题。

  王亚军强调,要强化组织推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工作任务再梳理,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大盘点,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科学提出下步推进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和意见建议。宣传发动再深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特别是政法网络新媒体的独特作用,结合起诉审判工作,集中宣传专项斗争战果。督导问效再严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采取集中督导和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中央督导及省委大督查发现问题及战果落后的县区和部门强化督导,市里将实行专项斗争战果通报制度,对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情况,每半月通报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计入年终考核。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