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获市人大调研组肯定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1-20 18: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涿鹿县法院、赤城县法院、宣化区法院及相关检察院,专题调研视察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和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陪同调研。

  - 11月12日-

  涿鹿县法院

  郭江副主任高度评价和肯定了一年来涿鹿法院的工作,认为涿鹿法院所办理的案件质量高、数量多,经得起推敲和考验,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尤其是在推进执行攻坚战中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度越来越高。

  - 11月14日-

  赤城县法院

  调研组通过查资料、翻卷宗,听讲解等方式全面了解近三年来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张红权院长就审判监督工作,分别从审判监督队伍建设情况、审判监督工作情况、再审案件审理情况、审判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审判监督工作的思路和需要改进的问题五方面,向调研组及与会代表们做了专题汇报,市中院陈延青常务副院长对赤城法院审监工作进行进一步介绍和指导。

  - 11月15日-

  宣化区法院

  郭江副主任指出,宣化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审判监督工作,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通过检查,督导组对全市法院在审判监督工作中聚焦案件纠错、注重矛盾化解、放大审判监督效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市两级法院围绕提升审判质效、规范执法办案、化解矛盾纠纷、接受法律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加大错案问责力度,进一步提高审判监督工作的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