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法院:立案小窗口 折射法院“大”形象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11-14 15:0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法院:立案小窗口折射法院“大”形象

  康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全体干警把司法为民的理念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将便民利民作为每天的重要工作任务去完成,从小处着手,将工作做精做细,实践于立案的每个工作环节之中。

  一、工作态度方面,细心指导,热情接待,对法院负责,更要对当事人负责,这是立案庭立案接待、信访接待的一贯工作态度。多数当事人都是初次诉讼,需要准备哪些诉讼材料、诉讼费如何缴纳、有怎样的诉讼风险,每次办案人都这样一步步的细心指导,只要来诉来电的当事人有疑问,办案人都会在职责范围内给予充分的立案咨询。对于信访、再审案件当事人的接待,专门的办案人更是用耐心和真诚,尽最大努力热情接访、耐心听取、真心答复。

  二、设施建设方面,从小处着手,为了方便当事人,立案大厅设立了内线号码表和电话、各种导诉指南、诉讼费收费办法、书写纸笔、等候座椅等便民措施。现在,除以上措施外,立案庭还对多数当事人没有诉讼经历,不会写诉状,有些甚至不太识字的情况,除了进行个案指导外,专门制作了起诉状的样本张贴在便民等候区,方便当事人参照书写。

  三、立案、信访服务方面,有时比较琐碎,信访接待、立案咨询、立案指导、案件进展情况、交通路线、办案人如何联系、法庭怎么走,洗手间的位置、费用怎么退、字怎样写……工作人员都会一一细心解答,力争给前来办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立案、信访接待是人民法院的第一扇窗户,这个窗口连着民心,一言一行都是形象,立案庭就是要将这琐碎的“小”工作做细,小窗口中让百姓看到的是公正、廉洁、为民的法院“大”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