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心系幼苗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11-14 15:1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幼儿安全重于泰山!为加强园所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技能,筑牢安全保护堤坝,11月9日,蓝天救援队怀来分队应邀走进府前幼儿园开展“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叫被骗,并例举了许多骗子骗人的方法。重点告诉幼儿到公共场合一定要跟着大人,不要独自乱跑,避免走失。要记住父母的手机号,记住自己的住址,知道报警电话“110”,也可以拨打“119”。

  为了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效果,接着队员们以“情景表演”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模拟的情境中接受教育:“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轻易跟陌生人走”等,孩子们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甜蜜诱惑。

  最后,队员们结合幼儿园周边经常出现的小摊小贩,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三无”产品并告诉孩子们“三无”产品的危害,孩子们纷纷表示坚决杜绝购买“三无”产品。

  队员们用妙趣横生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孩子们非常喜欢,并积极互动。今后府前幼儿园将加强与蓝天救援队的学习与交流,共同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