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家口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获肯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11-14 12:2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召开的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专题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市“四大班子”及有关领导高度评价张家口市检察院工作成绩,市委书记回建对全市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

  张家口市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题报告主要从统筹布局联动,凝聚形成紧抓工作强劲态势;担当履职作为,持续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时代价值;综合施策施治,积极拓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勇毅笃行,蹄疾步稳,工作落地见效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回建指出,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一年多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对市检察院的工作应予表扬。总体讲,市检察院工作非常主动,不仅是公益诉讼,其他工作也很主动,考虑深远,谋划超前。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继续稳扎稳打,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继续抓好落实。

  本次市委深改会还向全市各级机关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部署要求来具体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与全市检察机关一起,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要把握公益核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检察公益诉讼融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两区”建设等全局性的重点工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聚焦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发挥作用,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三是要当好法治的参谋助手。工作中,检察机关要积极向党委请示,主动与政府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与执法、司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做到及时提醒督促被监督者主动自查,认真整改,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耀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分别发表意见,对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先兴作了专题报告。(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