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8-11-12 15:1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5日,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市委政法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要抓紧抓实两项活动。要按照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活动,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提高政治站位。要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请”回头看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争取得到组织从轻处理的机会。

  要冲刺年终各项工作。要抓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审判质效提升、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要对标考核要求,总结工作成效,梳理存在问题,及时强短板、补弱项,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圆满完成,确保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如期实现。当前,特别要做好重点工作的考核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主动向省法院搞好对接。

  要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对已经起诉到法院的案件要加快办案进度,明确案件审判时间节点,限期审结案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落实与公安、检察机关的会商机制,搞好工作衔接,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切实保证办案质量。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全面摸排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要加强涉诉信访化解,切实做好维稳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诉访分离”改革要求,做好重点信访案件特别是涉奥案件的督导和市委、市委政法委交办信访案件的化解反馈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