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赤城法院四条措施严格杜绝案件“超审限”

来源: 赤城法院 2018-11-12 10: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赤城法院高度重视案件质效,狠抓案件超审限,截至目前未出现一件超审限案件。一是强化结案意识。法院院长高度重视,将“审限期内结案”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亲自管,同时通过召开全院大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全院法官牢固树立“审限”意识,培塑优良办案作风,形成良好办案习惯。主管副院长和庭长时刻紧盯案件审结进度表,一旦发现有超审限苗头的案件,立即进行通报,要求主办法官逐案说明原因,拿出整改方案,限期结案。二是注重源头治理。通过审判管理部门的数据统计,及时了解每名法官的结案情况,从而确定易超审限的 “关键人”和“重点案件”,对该类人员和案件采取重点“帮”和全力“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出现超审限事件。三是加强辅助环节审查。针对严重影响案件审限的卷宗移送、鉴定评估、送达、调解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主动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做好衔接工作。特别是对“骨头案”、“钉子案”的当事人认真释法析理,做好思想工作,实现息诉罢访。四是建立“双监督”制度。即案件当事人和法院审判管理部门双层监督制度。进一步规范审判管理,有效推动法官审限期内结案。同时,依托信息化手段,每天在法院内网公布案件审理进度,适时提醒办案法官,确保审限内结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