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宣化区人大调研组到区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11-12 10:2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1月6日下午,宣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副主任郭素英、董成江,部分常委会相关领导,内务司法委员会相关领导及市、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宣化区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庭——开发区人民法庭,实地参观了“家庭化”装修的家事审判法庭,详细了解了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家事审判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内容。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区法院东院与在家的党组成员及部分法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树春汇报了我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代表们就该项工作与到会的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调研组对温馨柔性的“家庭化”家事审判法庭的设置及家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指出:家事审判改革对于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在改革中积累经验、解决问题;要不断优化法院队伍建设,培育紧贴基层实际、与群众关系紧密、具有良好调解能力的基层力量;要调动基层干部参与调解,凝聚人民调解合力,让家事审判改革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