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热情帮助聋哑人办理证件

来源: 2018-11-06 17: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单位”,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感谢。

  10月29日上午,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申请人,他们走到办证窗口的咨询台前,一言不发地就将身份证递给咨询台的民警,受理民警向其询问需要办理什么证件,申请人不回答,而是用手比划着要纸和笔。通过纸上交流,受理民警得知这是一位聋哑人,需要办理出国护照。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证件,民警采用“笔谈”的方式与其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地逐步向其说明办证相关事项,帮助其填写申请单、采集指纹、采集现场人像,采集手写签名。自助照相,顺利办理了全部手续。申请人非常高兴,对出入境受理民警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