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崇礼区法院党组到乡村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8-11-12 11:2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崇礼区法院党组部署开展乡村调研活动,要求党组成员分别到乡村就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对接、调研和指导。9月24日下午,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吴希林深入高家营镇对接、调研,并到高家营人民法庭和扶贫帮扶村水晶屯村进行指导。

  李静静院长一行首先到高家营镇与镇党委书记李江、副镇长刘九灵等领导就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执行攻坚、防汛工作及村民滞销农产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李院长指出,精准脱贫工作是法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法院驻村工作队和基层法庭要充分发挥调处纠纷、法治宣传、司法确认、指导民调、联络人民陪审员、参与综治等六项职能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一方平安保好驾、护好航。

  随后,李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高家营人民法庭,对法庭干警就司法为民、服务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在镇党委书记李江、副镇长刘九灵的陪同前往水晶屯村,看望和慰问了驻村干警,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警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各级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二是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司法职能,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乡镇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精准摸清村里和村民的实际困难,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进行帮扶,让村民们早日摆脱贫困,步入小康。当前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对群众的住房情况进行摸排,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及时排除并向镇领导和院党组汇报,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李静静院长一行还与法庭和驻村工作队干警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攻坚工作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关键词:党组 工作 和 村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