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会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8-10-31 1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打赢审判质效提升攻坚战,9月27日,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管办负责人曹爱国通报了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静静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审判质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静静院长要求:一是各审判团队要牢牢抓住审判质效这一审判工作的生命线,客观、清醒地认识到崇礼法院审判质效的现状,从思想上认识到提高审判质效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二是各审判团队要清楚自己的团队存在的问题,通过审判质效数据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研究吃透二十二项审判质效指标,着力解决长期未结案件和案件质量,力争不应该丢分的指标不丢分;三是将诉调对接与一乡一庭工作有效衔接起来,组建诉前调解室及速裁团队,将纠纷第一时间解决,为审判工作减压;对于新类型案件,立案庭要加强与审判团队的沟通,必要时向中院请示,在立案标准上形成共识。四是法官助理及书记员要注重自身锻炼,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化运用。审管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加强监督管理,也要加强通报督导。每月月初要组织召开审判管理例会,月底要召开调度会,适时进行动态分析,提前预警,促进审判质效提升。五是抓住司法责任制的牛鼻子,按照扁平化管理,进一步对对审判团队进行科学配置,团队人员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发挥合力;要强化专业法官会议,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问诊把脉。

  最后,代理院长李静静要求全院干警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守住法律底线,恪守法律职责,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