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宣化区人民法院强化措施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10-30 16:5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宣化区人民法院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举全院全员之力,奋力攻坚克难。

  一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加强责任传导,打好全员战。举全院全员之力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坚持“人财物”向执行一线倾斜,并认真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院长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带队开展执行工作,确保设定目标节节推进,如期实现;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各党组副院长分包执行团队,亲自办理执行案件。适时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层层传导责任,明确工作部署,做到新、老团队职责清晰,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学习借鉴,补齐短板,打好持久战。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法院执行工作经验,组织干警到门头沟及其他法院学习终本案件办结经验,并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制作出本院终本案件裁定模板,及各类案件的办案流程,各团队依据该模板和流程办结的终本案件已全部合格。同时,着力补齐业务短板,指挥中心与办公室编制两本执行业务知识手册,人手一册,对终本案件办理流程及第三方评估业务知识全面解读,使全体执行干警对第三方评估各项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功能,打好系统战。强化执行指挥中心队伍建设和管理,抽调审判业务骨干担任负责人,明确职责,有效发挥指挥中心六项职能。通过利用执行指挥中心,对上对内对外开展多项工作,发挥其中心枢纽的作用,全程监管37个节点,确保各节点信息录入的准确及时。同时,开展执行业务网上查控、传统集中查控、纸质卷宗的装订扫描上传及电子卷宗制作三大类集约化、实体化工作,进一步做好限高、失信、拘留、拒执罪、终本五类执行法律文书的审查备案工作,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工作,对指挥中心管理平台委托督办18个模块事项进行统一处理和执行质效的监管,有力的促进了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和高效规范运行。

  四是加大强制执行的力度,严惩“老赖”,打好攻坚战。从9月初开始不间断采取“飓风”强制执行集中行动,中秋节集中执行行动,并将强制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同时,对执转破、腾房、送达等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加大拘传、拘留、罚款、拒执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应用力度,畅通向公关机关移送拒执罪的渠道,目前已向公安机关移交了一件涉嫌拒执罪案件,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裁判义务的“老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