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宣化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解决系列案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10-30 16:5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宣化区人民法院19件执保字案件顺利结案,为解决后续案件做了良好示范,成功化解了一起全区性重大信访隐患!

  该19件案件的被执行人为张家口某科技公司,其200余员工要求给付工资,曾集体向区政府反映过意见。本次强制执行行动系已经申请诉前保全的19件案件,涉及该公司19名员工。

  新执行团队接到这19件系列案件后,在赵树春副院长和刘学东庭长的带领下,立即执行生效的民事裁定书。最初,法官们反复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的家属(因被执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已去世)沟通,以期找到解决方案;随后,法官们查扣了被执行人存款;之后,法官们与法警队的同志们来到被执行人经营场所保全财产,在保全的过程中,被执行人同意与申请执行人坐下来协商。最终,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领导下,法官们与区委政法委人民调解中心、公证处、建国街派出所、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人员一道,同涉案申请执行人代表和被执行人反复沟通,19件案件得以顺利解决:16名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自愿领取80%工资,签订离职协议,并于上午全部履行完毕;其余3件案件的涉案保全标的款已经全部扣划。

  该19件案件以执行保全的方式成功结案,节约了诉讼成本和司法资源,并为后续涉200余员工与公司的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思路,成功化解了一起全区重大信访隐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