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区抓好六个整治,净化学校周边环境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0-30 09:2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政法委协调区公安分局、执法局、教育局、市场局、文体局、卫计局六个部门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六个方面整治工作,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是整治学校周边经营秩序。针对摆摊设点问题,安排区执法局严密巡查、严格执法,全区所有学校周边均安装200米范围内禁止摆摊设点警示牌、在地面划设禁止摆摊警戒线,清理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违规摊点80余个、学校周边摆摊设点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区市场局加强对学校周边小商店监管力度,严查学校周边小商店有无禁售香烟标志,对学校周边小商店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标识90余个,严查“三无产品”、过期食品,严查违规经营行为,处罚违规商家30余个。二是整治学校周边卫生秩序。区执法局监督指导学校及周边商户落实门前“五包一”制度,组织环卫公司及时清扫、清运学校周边的垃圾,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做好门前卫生清扫工作,教育学生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持学校200米内环境整洁。三是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根据实际情况,取消了个别学校周边原划定的停车位,解决停车占道影响师生通行的问题。学校周边安装交通隔离设施,协调交警支队对部分学校周边增设监控和限时停车、限速、禁停、禁鸣笛等标志。对部分学校门前划定消防通道标识,安装隔离设施,保证学生出行的通道畅通。教育局组织学校建立志愿者队伍,志愿队伍定人、定岗、定责,配备统一服装或标识在上下学期间配合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秩序维护。设立家长接送点,引导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有序停车,在规定接送点接送孩子,安排公安分局协调交警在上下学期间积极开展交通疏导,保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畅通。四是整治学校周边文化秩序。安排文体局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公安分局做好配合,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确保不出现违规行为。五是整治学校周边医疗秩序。卫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45家医疗诊所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现场签署了《承诺书》,落实责任,保证不出问题。六是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在学校周边开展巡逻防范,严厉打击学校周边的违法行为,净化学校周边治安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