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区对学校周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0-30 10:2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桥东区创城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学校周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传达了全区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六部门当前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研究工作落实措施,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检查验收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三项措施的落实,开展好六个方面整治工作。加大学校周边问题深入排查。认真摸排学校周边问题,重点对21个学校点位全面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治。领导带头,巡查解决问题。分管领导要走遍所有点位,对问题突出的点位当日研究、安排、督促、检查,抓住关键问题,重点部位整治。搞好宣传,营造好氛围,各责任部门要齐抓共管、多方面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周边制作张贴宣传广告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保证教师、学生、家长、周边商户、居民都要知道和了解学校周边整治工作要求,并配合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

  一是整治学校周边经营秩序。针对摆摊设点问题,区执法局要严密巡查、严格执法、严保整洁。区市场局要加强对学校周边小商店管理,严查学校周边小商店有无禁售香烟标志,严查“三无产品”,严查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整治学校周边卫生秩序。区执法局要监督指导落实学校及周边商户门前“五包一”制度,组织环卫公司及时清扫、清运学校周边的垃圾,区教育局要组织学校做好门前卫生清扫工作,教育学生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持学校200米内环境整洁。三是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区教育局要对各学校门口交通问题进行摸排,需要增设相应设施的要尽快落实。要发挥教师志愿者作用,志愿队伍要定人、定岗、定责,完善家长接送点,引导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有序停车,在规定接送点接送孩子,公安分局要协调交警在上下学期间积极开展指挥疏导,保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四是整治学校周边文化秩序。文体局要发挥职能作用,公安分局做好配合,加强监管,确保不出现违规行为。五是整治学校周边医疗秩序。区卫计局要开展巡查,落实责任,保证不出问题。六是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公安要组织开展巡逻防范,对学校周边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