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四项措施落实市中院“审判质效提升年”攻坚冲刺调度会会议精神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10-30 10:2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10月20日,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提升年”攻坚冲刺调度会议召开后,桥东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对提高全院审判质效和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冲刺工作。要把审判质效作为全院工作的生命线来抓,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合理保障人员配备,科学制定制度措施,全院干警在关键时间节点,要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坚决攻克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硬骨头。

  二是要瞄准问题目标,紧抓审判质效各项目标,全院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审判质效。对于长期未结案件、二审改发率、调撤率、审限内结案率、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率等各项质效指标,各组要不断改进弱项指标,补齐短板,实现案件收结良性循环,确保案件质效得到提升。

  三是要压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院庭长作用,加强监督管理。全院干警要树立正确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院庭长要把好案件监督关,做到合理询问、有效管理、适当调度;主办法官要把好案件审理执行关,做到事实认定清楚、法条使用正确、与当事人沟通良好,在案件审理执行的始终,做到依法办理,从根本上提升案件质效。

  四是要用好用活制度,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案件讨论和评查。要充分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对于发改的案件、重大的疑难案件、有争议的案件,在专业法官会议上进行研究讨论,就案件汇报情况、争议焦点从定罪量刑、法律适用、裁判效果等多角度进行探讨,形成统一的倾向性意见。并且要做好对类案的整理归纳工作,确保在类案的审理执行过程中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