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李金元副厅长、吴鸿恩副巡视员到张家口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10-23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金元,副巡视员吴鸿恩带领省厅科信处、审计处有关同志到张家口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及有关工作分管局领导全程参与调研;市局警务保障处、科信处、审计处、大保支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李金元副厅长、吴鸿恩副巡视员一行首先赴崇礼区,实地察看了冬奥会场馆及安保设施建设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做出具体指示。实地调研结束后,李金元副厅长在市局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市局各有关部门就冬奥安保、智慧公安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姚爱国副市长代表市局党委对李金元副厅长、吴鸿恩副巡视员一行来张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市局围绕冬奥安保主线创新提升张家口公安工作整体水平的总体思路。科信处、警务保障处、大保支队和审计处分别就我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将我局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阐述。

  会上,吴鸿恩副巡视员从多个方面强调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

  李金元副厅长对市局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可喜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家口市局的办公硬件环境有了质的改变和飞跃,极大的凝聚了警心。局党委有担当、讲大局、讲政治,在冬奥安保筹备工作上往前想往前谋,主动性非常强、紧迫性非常强、责任心非常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坚持从基础抓起不怕困难,充分展现了乐观精神和进取精神;同时,高度重视科信工作,积极谋划冬奥安保大数据建设,在换脑工程方面下了大功夫,调动了全警应用信息化的积极性,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李金元副厅长就市局进一步以智慧公安为支撑深入推进冬奥安保筹备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开展以冬奥安保为牵引的智慧公安信息化建设中,要深刻理解智慧公安建设在警务转型上的关系,注重强化顶层设计,以建设推转型。将冬奥安保和智慧公安建设需要,充分统筹考虑到位。二是在推进冬奥安保筹备中,要积极寻求上级的支持。主动向省厅党委做出专项汇报,拿出路线图、时间表,让各级领导掌握张家口市在冬奥安保筹备方面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的客观形势。同时要统筹解决项目建设经费问题,多方争取支持。三是要创新理念,借助外脑,使联创工作室的企业真正在智慧公安建设和冬奥安保工作中落地,在合作共赢和机制创新方面多动脑筋,支撑智慧公安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信息数据整体工作,在数据采集、整理、标准化、梳理各个环节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开展,争取形成一套科学体系,为下一阶段大数据服务警务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