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家口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工作会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10-23 08: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工作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主持。中院执行局全体,基层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副院长、执行局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中院执行局张雪剑局长通报了终本合格率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执行工作,陈延青常务副院长点评了近期的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就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战,王靖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增强决战、决胜意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切实把“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摆在今年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考虑、优先布局。有责任、有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形势下,发扬张家口法院勇于争先、不怕吃苦、敢打必胜的精神,用白加黑、“5+2”的牺牲精神,所有执行团队全部进入决战状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干在执行一线,人财物全部向执行一线倾斜,用集体的智慧、全员的参与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全面提升执行质效。要巩固已有成果,力争在第二个10日内,使终本合格率全部达标。要在主办法官按节点要求落实,材料齐整的基础上,按照节点要求及时准确录入,按照订卷要求分主副卷认真排序,使电子卷宗合格率在较短时间内全面提升。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善于用执行信息化来提升执行质效。要正视问题,汲取教训,采取科学的工作方法,迅速摆脱老套的个人为战的执行模式。要充分发挥好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机制,安排专人负责运行,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上级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平台下达的任务,并按要求进行呈报。

  王靖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战斗姿态,集中火力、全力攻坚,以咬紧牙关的苦干、争分夺秒的实干,以决绝的勇气、更大的气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